Thursday 8 March 2012

何東花園保育前景不樂觀


相片來源: 星島日報 
節錄自2012/3/8 星島日報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有與業主商討新方案,而過去花了約十三個月跟業主談判,就是希望避免要動用公帑及司法程序解決問題,但她認為情況並不樂觀。

節錄自2012/3/8 明報
何勉君表示,當局建議參考灣仔街市重建方案,保留主樓外貌,並可在上面建樓,但她覺得不倫不類,現正等候特首會同行政會議的回覆。

何勉君透露,未能達成共識,原因在於當局堅持保留主樓,但她希望拆卸主樓,改建成為10幢獨立屋,當中一幢自住。
 
對於會否採取法律行動,何勉君表示現時言之尚早,會先待政府會同行政會議的最終決定;但她稱,短期內未有打算拆卸主樓。

2012/3/8 星島日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何東花園的暫定古迹期限屆滿後,業主何勉君仍一度與當局商討新保育方案,但由於一直未能達成共識,談判已於上月停止。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承認,情況並不樂觀,似暗示可能需要動用公帑及司法程序解決問題;何勉君重申,不會在短期內拆卸物業。

  何東花園暫定古迹期限今年一月已屆滿,政府未有進一步將何東花園列為法定古迹。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有與業主商討新方案,而過去花了約十三個月跟業主談判,就是希望避免要動用公帑及司法程序解決問題,但她認為情況並不樂觀。至於要動用多少公帑,她說現時言之尚早,但因個案無前例可援,如果業主採取司法程序,過程將會相當漫長。

  何勉君:談判已停頓

  業主何勉君表示,與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進行過多次商討,但一直沒有進展,現時談判已經停頓,「無結論,傾不埋。我得不到我心目中的(答案)。」她說,當局不接受她拆卸主樓重建獨立屋的建議,個人希望拆卸主樓,改建十幢獨立屋,其中一幢用來自住。

  據了解,發展局再向何勉君提出,可參考灣仔街市重建方案,即保留大宅外殼,其他部分就拆卸建樓宇。但何勉君形容做法不倫不類。

  何勉君認為,難以做到雙贏方案,但暫時未有打算將主樓拆卸,會等候特首的最終決定。

本報記者

何東花園談判暫停 林鄭:情况不樂觀

2012/3/8 明報

【明報專訊】政府就保育何東花園至今仍未與業主達成共識。發展局長林鄭月娥昨透露,過去個多月曾與業主何勉君會面多次,現已停止談判,對情况不樂觀。何勉君表示,當局建議參考灣仔街市重建方案,保留主樓外貌,並可在上面建樓,但她覺得不倫不類,現正等候特首會同行政會議的回覆。
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表示,保育何東花園的情况不樂觀,「若她是業主,又對自己的歷史建築有一定看法,問題是很棘手」,由於今次個案沒有先例可援引,若業主採取司法程序,預料過程會相當漫長。

業主批發展局方案不倫不類

何勉君透露,林鄭月娥前後與她討論近10次,仍未取得共識,上月已暫停商談。她說,未能達成共識,原因在於當局堅持保留主樓,但她希望拆卸主樓,改建成為10幢獨立屋,當中一幢自住。

何勉君說,當局曾建議參考灣仔街市的重建方案,保留主樓外貌,但容許她在上面建樓;但她不贊成,認為方案不倫不類,「好難做到又滿足局方想保留主樓,又滿足到我要重建10間獨立屋之目的」。她重申,主樓是二次大戰被炸毁後重建,歷史價值不大,現時已破爛,沒特別保留價值,反而大宅花園更值得保留。

對於會否採取法律行動,何勉君表示現時言之尚早,會先待政府會同行政會議的最終決定;但她稱,短期內未有打算拆卸主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