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rch 2012

天文台開放日吸引一萬市民

相片來源: 香港天文台網站
2012/3/25 明報

天文台於昨日及今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吸引超過一萬名市民到天文台總部參觀。
天文台在每年三月舉辦開放日,慶祝三月二十三日世界氣象日(http://www.wmo.int/worldmetday/)。

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從天氣、氣候、水–驅動將來」,天文台透過文字、圖片及各類展品,向市民介紹包括天氣、氣候、航空氣象、地球物理、輻射監測等服務。場內展出各種先進儀器,並設攤位遊戲、生態導賞遊及天氣家族佈景板給巿民拍照留念。

(即時新聞)


香港天文台網頁
2012/3/25


香港天文台開放日
﹝2012 年 3 月 25日﹞
 
香港天文台於昨日(三月二十四日)及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吸引超過一萬名市民到天文台總部參觀。

天文台在每年三月舉辦開放日,慶祝三月二十三日世界氣象日﹙http://www.wmo.int/worldmetday/﹚。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從天氣、氣候、水 - 驅動將來」,天文台透過文字、圖片及各類展品,向市民介紹包括天氣、氣候、航空氣象、地球物理、輻射監測等服務。場內展出各種先進儀器,並設攤位遊戲、生態導賞遊及天氣家族佈景板給巿民拍照留念。

開放日深受市民歡迎。大部分參觀者都認為天文台員工態度友善,展品內容簡潔易明,遊戲亦很有趣,令他們的知識增進不少。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開放日期間舉行「觀天賞雲」簽名會,不少巿民與台長合照留念。

除天文台職員外,六十多名「天文台之友」義工亦在開放日接待市民,擔當天文台的親善大使,與民同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