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rch 2012

梁營屬意林鄭 「最佳人選」

我會支持搵林鄭做政務司的候選人。

節錄自2012/3/16 明報梁營消息指出,林鄭月娥才是政務司長「最佳人選」,未有考慮邀請葉太出任。

梁營消息人士表示,梁振英一直欣賞林太做事有幹勁,民望又高,可配合下屆政府做出政績。此外,林太曾任庫務、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局以及發展局等各政府主要部門,經驗豐富。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問及會否加入下屆特區政府時,木無表情,不發一言離開。



2012/3/16 明報

【明報專訊】隨着特首選戰逼近,新政府班底亦快將組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批評現任政務司長林瑞麟民望低、發展局長林鄭月娥不得下屬歡心,直言自己勝任政務司長。但梁營消息指出,林鄭月娥才是政務司長「最佳人選」,未有考慮邀請葉太出任。

梁營消息人士表示,梁振英一直欣賞林太做事有幹勁,民望又高,可配合下屆政府做出政績。此外,林太曾任庫務、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局以及發展局等各政府主要部門,經驗豐富。消息人士估計,林鄭月娥目前主要是考慮家庭問題,但梁營相信可以解決,有信心說服她留在政府。

被問去留 林鄭不發一言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問及會否加入下屆特區政府時,木無表情,不發一言離開。

早前未能參選特首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出席商台節目《左右亂局》時透露,唐梁兩營支持者曾向她建議出任下屆政務司長,「有很多人跟我說『不如你回去做政務司長』,因為現在政府班底較弱,有些告老,有些升得太急」。她說,當時以新民黨的發展為重而「推了」,強調現在若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再向她提出,她會認真考慮。

葉劉﹕雙林都跟過我

被問及若下任特首找她出任保安局長,她會如何選擇,是否一定要政務司才會考慮回到政府?葉太表示,十幾年前已做過局長,「現時的司局長以前都跟過我,我做副工商司時,(政務司長)林瑞麟在多倫多做辦事處主任;我做首席助理保安司時,林鄭月娥是助理保安司,是我升她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是我升她的,(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又是我升他的」。

葉劉淑儀批評林瑞麟民望不合格,說林鄭月娥是人才,「但當然知道,有她的下屬對她有微言」。葉太說自己對下屬很簡單,「都是用愛心去照顧他們,我好錫同事,人人都知」。
另外,平機會主席林煥光昨被問到梁振英有否招攬他組班時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暫無意離開現有工作崗位,「我的工作未做完,至少到明年2月(平機會任期屆滿)都會見到我」。他表示,對目前工作很滿意,又說如要重返官場的話,一早便已實行,不用等到現時,「總之(傳聞)是毫無根據,亂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