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活動: 大澳文物酒店導賞團 為舊警署注入新生命


酒店天台餐廳屋頂鋪上玻璃,旅客可飽覽大澳景色。其中桌椅、天花板吊扇等全由CHINA TEE CLUB 捐出。
(尹錦恩攝)
引頸以待的另一個活化項目--大澳文物酒店--於2月底舉行剪綵儀式後, 在3月21日正式開幕前開放於公眾參觀。令人興奮的, 不僅是原汁原味的警署外貌; 更引人入勝的, 是大澳文物酒店如何將不起眼的舊物件, 為其注入新生命, 融入酒店的新用途當中。

玻璃小木屋餐廳內的餐牌, 竟用上了大澳警署錄口供的底牌; 餐廳內精緻的木桌椅及吊燈, 則為剛結業的中環畢打街會所CHINA TEE CLUB捐出。

大澳文物酒店, 不單沒有抺走其警署的歷史, 亦積極投入大澳的漁村環境中。 餐廳採用大澳的特色食材設計菜式, 如蝦醬豬扒包、紫貝天葵芝士餅、蝦醬炒飯。而酒店亦為住客設計了特色團, 穿梭於大澳的棚屋、山野及小船間, 親身感受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及漁鄉風情。

想親身感受前大澳警署風采的朋友, 可到以下網址登記參加3月1-20日的導賞團, 每日5團, 每團名額100人。周末的導賞團特別受歡迎, 為免向隅, 登記從速!

https://www.taioheritagehotel.com/eng/publicvisit/publicvisit.jsp


舊大澳警署變酒店 房租最貴2800

2012/3/4 明報
明報專訊由有110年歷史的舊大澳警署改建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本月1日起一連20日舉辦導賞團,開放讓公眾參觀。昨日是首個周末,吸引近500市民慕名而來,5個導賞團全數爆滿,開放首3日已有逾1100人次前往。酒店已接受遊客租房,至今租出35間房次,以套房較受歡迎。
開放參觀至本月20日

面積1170平方米的大澳文物酒店有9間客房,平日每晚房租介乎1380元至2800元。酒店將於本月21日正式營運,本月1日至20日先開放給公眾參觀,每日設5個導賞團,每團100人,由約20名導賞員介紹酒店文化特色,包括見證酒店歷史變遷的3尊土炮、探射燈、看守塔及地堡等,全程約20分鐘。

負責營運酒店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計劃委員黃寶兒表示,開放後酒店參觀人次逐日上升,首日有293人次、第2日有323人次,至昨日500個導賞團名額全滿。為避免人流超出負荷,酒店不會增加每日的導賞團名額,至今幸未有任何設施遭毁壞。酒店正式營運後,每日亦會安排3個導賞團。

每日5導賞團 看土炮地堡

酒店於本月起接受市民在網上訂房,黃寶兒表示,平均每天接獲超過1000個查詢,當中不乏外國遊客,截至昨日已有35間房次租出,以套房較受歡迎,獲不少家庭預租。

不少市民參觀後,即到酒店內設有玻璃屋頂的天台餐廳用餐歇息。黃寶兒說,餐廳內的桌椅、天花板吊燈全部由剛結業的中環畢打街會所CHINA TEE CLUB捐出。餐牌上的菜單亦經過精心設計,加入大澳特色,如蝦醬豬扒包、紫貝天葵芝士餅、蝦醬炒飯。

居住沙田的Edwin昨攜同女朋友Carol及家人參觀酒店。他說,酒店活化後並沒有走高檔路線,未來正式營運後會入住。他認為,酒店可串連大澳區內其他景點,促進區內發展旅遊業。
23歲的導賞員陳梓肇指,不少遊客參觀後,都向他表示酒店活化後保留到昔日特色,更有部分市民希望能成為導賞員。

大澳文物酒店由即日至本月20日,每日會舉行5團導賞團,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昨日5團名額全數爆滿,不少市民慕名而來參觀。(尹錦恩攝)

位於天台餐廳旁的看守塔,以往是警員駐守的地方,由於夏天多蚊,因此看守塔又被謔稱「蚊塔」。警署活化後,看守塔亦轉變用途,將會放上餐桌及座椅,供情人在塔內用餐談情。情侶Edwin(左)及Carol特地到看守塔前感受昔日情懷。(尹錦恩攝)

菜單底板前身是舊大澳警署警員用作錄取口供的底板。當中有多款用大澳特產制的食物,包括蝦醬豬扒包和紫貝天葵製成的芝士餅。(尹錦恩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