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12

古建築中許誓盟

相片來源: 報市日報
前身為鯉魚門軍營的小教堂, 白牆藍窗是地道的軍事建築色調, 內裡的木地板、壁爐及教堂長椅, 都有一抺單純低調的懷舊風采。 作為一個有80多年的2級歷史建築, 它的修復給人一種很真實很原裝(Authentic)的感覺, 沒有額外花巧的裝飾, 恰到好處, 恰如其份。

小教堂活化成註冊婚禮場地, 替原本被冷落一旁的渡假村禮堂添上生氣, 加添意思! 這幢建築, 讓原本不能於教堂行禮的非教徒新人, 可如願於古樸的小教堂中許下承諾, 為252對新人的大日子, 增添詩意。

小妹有幸是其中一對, 所以這個Barrack No. 5對我也有著與別不同的意義。亦希更多漂亮典雅的歷史建築可被活化作不同用途, 為香港人帶來更多美麗回憶。

若有興趣於古建築中註冊結婚, 除了前鯉魚門軍營的小教堂外, 還可以選擇到薄扶林的伯大尼修院; 前大澳警署的大澳文物酒店; 前上環街市北座的西港城; 中環的Helena May (只限會員)。

相片來源: Michelle the Heriporter


拉埋天窗去「軍營」

 
2012/3/12 報市日報

情侶有意「拉埋天窗」,最費煞思量的莫過於挑選一個既合適、又與眾不同的婚禮場地。具有歐洲式建築風格,並擁有近百年歷史的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小教堂,相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自07年康文署開放場地供市民預訂後,轉眼間已見證近252對新人的婚姻盟誓,成為炙手可熱的婚禮場地。

《政府新聞網》昨介紹這個於1930年建成的小教堂,至今已有逾80年歷史,前身為英軍軍營教堂,屬二級歷史建築;而度假村的前身為軍營,仿效二十世紀歐洲式建築物設計。每當婚禮後,不少新人亦在這充滿歷史特色的場地,拍攝婚禮照片,留下珍貴時刻。
於該處「拉埋天窗」的李生李太,都給該處「滿分」。李太說,一般租教堂會有很多新人訂場,故首選政府場地。「我上網搵咗呢度,環境古色古香,呢度係政府嘅文物、古蹟嚟,入嚟覺得好grand(堂皇)。」
新婚夫婦大讚滿分
小教堂面積為250平方米,可容納約120位賓客。由於是歷史建築,教堂多處都保留舊式壁爐、典雅的天花建築及燈飾,彩繪的玻璃窗作裝飾;另場地會提供音響、桌椅、新娘房等配套設施。
租場費用方面,首4小時為港幣2,900元,之後每小時為港幣260元。準新人可於婚禮舉行前12個月,向康文署遞交租場申請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