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2

林鄭赴奧克蘭出席論壇

奧克蘭為了她的海港, 搞了一個領袖論壇; 香港有否為被用作生招牌的維港, 舉辦過甚麼活動呢?

對了, 香港不是有個「保育中環」嗎? 中環海濱是8個項目裡的其中一項...
還有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 終於返回維港水域
每年3次的維港上空煙花滙演
每天1次的幻彩詠香江
少不了的是絡繹不絕在尖沙咀海傍向遊客招手的維港攝影

但維港最重要的責任, 不是為每天搭乘天星小輪往來中環灣仔尖沙咀的市民提供航道; 為失戀的求婚的談心的拍拖的提供一個熟悉場景嗎? 以前從中環大會堂往外望, 是瑰麗的維港; 現在只有一塊塊圍板。 我不知道要搞甚麼工程, 把我的維港收起好幾年。維港是屬於港人的, 可不要只顧為旅遊業為地產商, 湮沒了我們的港灣。

Waterfront Auckland: http://www.waterfrontauckland.co.nz/

節錄自 2012/3/27 星島日報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應奧克蘭市長Len Brown的邀請,將於3月28日至29日率領代表團出席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海濱發展領袖論壇。...會就海濱發展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林鄭月娥將介紹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發展願景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近的工作及計劃,以締造朝氣蓬勃和富吸引力的海濱供市民享用。她並獲主辦機構邀請主持「把願景變成策略」的討論環節。


2012/3/27 星島日報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應奧克蘭市長Len Brown的邀請,將於3月28日至29日率領代表團出席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海濱發展領袖論壇。

該論壇由奧克蘭市政府及Waterfront Auckland合辦,來自奧克蘭、威靈頓、西雅圖、三藩市、漢堡、開普敦、釜山、台中市、新加坡和香港的高級官員及業界人士,會就海濱發展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林鄭月娥將介紹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發展願景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近的工作及計劃,以締造朝氣蓬勃和富吸引力的海濱供市民享用。她並獲主辦機構邀請主持「把願景變成策略」的討論環節。

林鄭月娥亦會參觀Waterfront Auckland,並與行政總監John Dalzell會面,了解奧克蘭海濱發展的最新動向。Waterfront Auckland由奧克蘭市政府成立,專責奧克蘭海濱的策略性發展,林鄭月娥於2010年應新西蘭政府邀請到訪奧克蘭時,相關的官員曾向她介紹海濱發展的工作。她亦會與Len Brown會面。

林鄭月娥將於3月30日返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