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鯉魚門公園引爆戰時炸彈

相片來源: 維基百科
柴灣鯉魚門公園, 以前曾是鯉魚門軍營的中部, 駐守著維多利亞港東面入口, 有著重要的軍事價值。所以現時仍會發現戰時炸彈, 一點也不出奇。


現時的公園及渡假村, 內仍保存不少1890-1939年建成的軍事建築。其中有多幢被評為歷史建築:
1級歷史建築: 第25, 10, 18, 30, 20, 21, 31, 7, 32座
2級歷史建築: 第17, 33, 34, 3, 5座


有興趣參觀的人仕, 需要事前向康文署申請預訂日營/夜營。而有留意Heriporter的朋友, 可能留意到3月12日《古建築中許盟誓》中, 有提及鯉魚門公園及渡假村第5座的小禮堂可作結婚場地之用。

鯉魚門軍營: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F%89%E9%AD%9A%E9%96%80%E8%BB%8D%E7%87%9F
鯉魚門公園: http://www.lcsd.gov.hk/camp/b5/p_lymp.php
《古建築中許盟誓》: http://heriporter.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105.html


2012/3/27 星島日報

柴灣鯉魚門公園山邊發現一枚戰時的迫擊炮彈,警方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引爆。

事發在接近中午,有工人在鯉魚門公園附近山邊進行鞏固斜坡工程時,發現一枚直徑約8厘米、長約30厘米的迫擊炮彈。至下午2時左右,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將炮彈引爆,之後把炮彈的碎片取走。

現場一帶過去亦多次發現戰時炸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