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244年大英百科 停紙本發行

相片來源: 法新社
iPad等tablet瘋行, 報紙、雜誌、書、甚或百科全書, 都走上數碼化的道路。二十年後, 「書香世代」一詞, 會從字典中消失不見嗎? 因為, 書, 不再香; 只有屏幕冷冷的質感。

但我相信, 仍然有愛翻書摺頁的人, 享受摸著書紙的粗糙、聞著舊書的霉味、聽著摺頁的聲音, 偶爾書內有一隻小小的書蟲, 你會靜靜的把牠彈走, 再若無其事的看書。這些, 都是Tablet不能做到的...

書迷, 都喜歡躲在圖書館或書店的一角, 靜靜的沈醉於書本世界, 只希望圖書館及書店, 不會因隨紙書萎縮, 慢慢加入"文化遺產"行列。

2012/3/14 法新社芝加哥13日電

走過244年後的「大 英百科全書」今天宣布,將停止紙本發行,全面邁向數 位化。 大英百科全書(Encyclopaedia Britannica)總裁 柯芝(Jorge Cauz)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預料紙本大 英百科全書會停印,已經一段時間了。」 「這是我們從紙本出版商,到現在演化成數位學習 產品創造者的過程當中,最新的一個步驟。」

譯者: 中央社陳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