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驚蟄打小人 百人擠鵝頸橋


相片來源: 大公報

節錄自 2012/3/5 商業電台

農曆廿四節氣的驚蟄,民間有打小人的習俗,在銅鑼灣鵝頸橋,平日只有幾檔的打小人攤檔,今日增加至幾十檔,其中兩、三檔較受歡迎,平均有二、三十人排隊。

有光顧的市民說,過去五,六年都有打小人,並無針對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因為打小人不是立壞心腸,只是希望事事順利,家人平安;

有打小人的檔販表示,每次收費五十元,過去數年無加價,光顧的市民多數求平安或搵好工,嫁個好老公



驚蟄打小人 百人擠鵝頸橋

2012/3/6 明報

【明報專訊】噚日係二十四節氣嘅「驚蟄」,一度有近百人去到灣仔鵝頸橋打小人,今年打小人服務收費約50蚊一次,吸引咗更多「神婆」開檔爭生意。


今日驚蟄打小人目的多為保平安搵好工

2012/3/5 商業電台

今日是農曆廿四節氣的驚蟄,民間有打小人的習俗,在銅鑼灣鵝頸橋,平日只有幾檔的打小人攤檔,今日增加至幾十檔,其中兩、三檔較受歡迎,平均有二、三十人排隊。有光顧的市民說,過去五,六年都有打小人,並無針對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因為打小人不是立壞心腸,只是希望事事順利,家人平安;有失業一段時間的市民表示,今次是首次打小人,希望帶來好運,盡快找到工作。

有打小人的檔販表示,每次收費五十元,過去數年無加價,光顧的市民多數求平安或搵好工,嫁個好老公,未有太多人要求打高官,今年打小人的攤販較以往多,但生意只是一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