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發展局局長談何東花園(只有中文)

節錄自發展局新聞稿

2012年2月4日
http://www.devb.gov.hk/tc/publications_and_press_releases/press/index_id_6981.html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四日)在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何東花園的限期到了,想問最新的情況,因為業主堅拒不賣及要拆。目前你們會就這方面有甚麼進一步行動?

發展局局長﹕何東花園這文物保育的個案,是相當棘手的個案。因為我都是從報章的報道很清楚知悉,對於何東花園業主來說,那並不是一個財政的問題。換句話說,我們一向運用的經濟誘因,在這個案似乎非常困難。所以我現在仍爭取最大的空間,及一段適當的時間,繼續和業主磋商,究竟還有沒有其他可平衡保育及發展的方案。為了爭取這空間及時間,我不可以立即啟動將何東花園成為永久法定古蹟的程序。但我不即時啟動這程序,不是沒經過評估。我是評估過,即使暫定古蹟的時間結束後,今日何東花園沒有受到任何法定保護,我的評估是它仍不會受到破壞。所以在這評估下,我願意暫停將它成為法定古蹟的程序,從而爭取空間及時間繼續和業主磋商。我很高興聽到現在外遊的業主,她表示樂意和政府繼續磋商。我不能再公布細節,否則會影響我們的磋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