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天主教x龐一鳴: 四旬節 抵財團 撐小店

相片來源: 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
在地產、金融與旅遊產業帶動香港經濟的年頭, 當你感覺生活越見優質之時, 能否意會到, 你光顧的, 開始是千篇一律、工廠式運作的連鎖店: 超市如是, 食肆如是, 服裝如是...

以前街角那家糧油店, 結業了; 小巷內的報紙檔, 失踪了; 橫街裡的冰室, 迫遷了; 連屋邨前的那個街市, 也沒踪形了。

你是否開始發覺, 你的生活變得機械化了; 選擇少得乏味了; 那是因為大財團壟斷市場的情況已到了能操控你生活的境況。

小市民在大財團面前, 顯得很渺小, 但不代表我們沒力量。以你的行動來支持消失中的小店, 以你作為消費者的權力, 來選擇你喜歡的生活方式! 儘管你不是一個天主教徒, 或你在大財團下打工(我明白的, 那是為兩餐晏仔的無奈), 你也可以參與這個「抵制大財團 支持小店」的行動!

這個名為「誰的華麗荒野」行動, 由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及三個天主教堂區關社組發起, 於四旬節期間(22/2-1/4)舉行。詳情可細閱海報。

http://www.hkccla.org.hk/download/poster14.pdf


用40天時間修煉支持小店的技藝

三個天主教堂區的關社組,聯同勞委,合辦這個四旬期的信仰實踐活動:「誰的華麗荒野」,有幸成為他們的伙伴,心情很激動。

在這昏亂的時候,醜惡的事情天天轟炸,有一班人卻選擇停下來,不滿足於用電腦改圖諷刺時弊,而是要在華麗荒野中創造小店舖的風景線,要用毅力來實踐信念,毋忘最弱小的兄弟姊妹,怎能不叫人動容?

由2月22日到4月1日,這40天,讓我們一起修煉支持小店的技藝,無論你是天主教徒與否。
行動整全介紹:http://www.hkccla.org.hk/download/poster14.pdf


壟斷+貴租 合奏小店悲歌

2012/2/20 -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專訊】這城市急速發展,華麗的商場熙來攘往,但風光背後卻是連鎖店壟斷市場、業主瘋狂加租迫走小店的悲歌。

銅鑼灣老舖,40年來以不含防腐劑的自家製腐乳留住街坊,卻惶恐每月16萬的租金旋即再攀升而捱不住。深水埗小餐廳用每公升750元的貴價牛油,焗出連鎖店沒有的美味麵包,老闆只盼微中取利求存。還有天水圍的小販,聲淚俱下控訴想租個領匯舖位也被拒絕,只能繼續過着像「走鬼」被捕的生活。

香港愈來愈容不下小商戶,天主教香港教區憤怒了,昨發動市民於本月22日至4月1日、紀念耶穌對抗魔鬼的「四旬期」期間,衣食住行都抵制大財團,齊心力撑小店,挽留老香港記憶、小商戶生計,還有小市民的選擇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