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新疆天山申報世界自然遺產


Source of Photo: oursteps.com.au
節錄自 2012年2月12日 - 明報

新疆今年年初向聯合國遞交了「新疆天山」申報世界自然遺產文本...「新疆天山」申遺的組成地包括:博格達峰提名地(含天山天池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等區域)、中天山提名地、托木爾峰提名地等。

天池景區總面積達548平方公里,地形地貌複雜多變,集雪域冰山、森林、山谷、綠洲、戈壁、草原和沙漠等自然景觀為一體,堪稱瀚海沙漠中的自然博物館和史前生物大觀園。


新疆天山申報世界自然遺產

 2012年2月12日 - 明報

新疆今年年初向聯合國遞交了「新疆天山」申報世界自然遺產文本,邁出了申遺的實質性步伐。
新疆天山天池管理委員會指出,今年一月初,國務院批准了「新疆天山」申報世界遺產項目的文本。

根據疆內外專家實地考察評估,確定「新疆天山」申遺的組成地包括:博格達峰提名地(含天山天池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等區域)、中天山提名地、托木爾峰提名地等。整個申遺區域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蘇地區、烏魯木齊等4個地、州、市。

其中,作為申遺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天池景區總面積達548平方公里,地形地貌複雜多變,集雪域冰山、森林、山谷、綠洲、戈壁、草原和沙漠等自然景觀為一體,堪稱瀚海沙漠中的自然博物館和史前生物大觀園。

新疆於2010年9月、2011年6月兩次邀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專家考察並論證了新疆天山申遺地的遺產價值和提名地範圍。

世界遺產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確認的人類罕見的、目前無法替代的財富,是全人類公認的、具有突出意義和普遍價值的文物古蹟及自然景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