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February 2012

立會撥七千萬活化灣仔藍屋 活化後服務收費保持低廉

立會撥七千萬活化灣仔藍屋

2012年2月8日 - 明報

立法會通過撥款7500多萬活化灣仔藍屋建築群項目,但有議員擔心建築群內會豪宅化,無法惠及區內居民。

工黨何秀蘭擔心,如按照市值租金計算,建築群內會豪宅化,恐項目會跟灣仔和昌大押一樣淪為
高級食肆,區內居民無法受惠。

負責項目的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賴錦璋強調反對豪宅化,會與藍屋居民一起設計項目發展,而租金是參考2009年的市值,估計月租不超過1萬元。

(即時新聞)

藍屋活化後服務收費保持低廉

2012年2月8日 - 商業電台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撥款七千五百多萬,將灣仔藍屋活化為多功能建築組群。多名議員贊成撥款,建築界議員劉秀成要求營運機構解釋,一次過撥款後如何營運。工黨何秀蘭要求,活化後的藍屋,為基層市民服務,租金保持低廉。

聖雅各福群會指,活化後的藍屋,部分單位會以約萬元的市值租金向外界租出,又會設有兩間食肆,與及舉辦社區活動,作為主要收入來源。會方強調,商戶的服務收費,會保持在基層可接受的水平,為社區人士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