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2

粵港澳文化合會議今舉行

2012/4/19 星島日報

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三次會議,今日在香港舉行。三地並於會上簽署《粵劇保護傳承意向書》,承諾進一步合力推動粵劇的保謢、傳承和發展。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總結會議時表示,粵港澳建立文化合作機制正好滿十年,奠定了穩健的基礎,三地文化合作今後可以有系統、有規劃、有重點地推進,探索創新模式和開拓新領域。他建議未來的合作可聚焦三方面:合作推出更多優秀文藝作品;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連接;以及共同發展健康多采的網絡文化。

來年三地亦計劃舉辦新的三地大型文物巡迴展覽,包括舉辦「嶺南派藝術傳承-趙少昂作品大展」、「嶺南考古三十年成果展」,並進一步加強在公共圖書館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粵港澳三地將會舉辦「中華創意產業論壇2012」、「香港漫畫研習營」和其他合作項目,深化文化創意產業的合作,促進業界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