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十二人晉身搶包山決賽


長洲搶包山比賽噚日舉行選拔賽,上屆冠軍鄭麗莎(左)同4屆冠軍郭嘉明(右)雙雙以分組第一名晉級,兩人都對決賽充滿信心。(林振東攝)
相片來源: 明報


2012/4/15 明報

83名長洲搶包山比賽的參賽者,今日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參加選拔賽,結果九男三女入決賽。

十二名成功晉身四月二十八日晚「搶包山比賽」的健兒為:
男子組,按名次如下:
郭嘉明、張文翔、葉建文、梁俊傑、郭俊賢、譚錦洲、鍾玉川、黃子翹、文浚瑋。
女子組,按名次如下:
鄭麗莎、黃嘉欣、黃可欣。

搶包山比賽將於四月二十八日舉行。當晚參賽者要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包子,位於包山上不同範圍的包子分數有別。得分最高的健兒便可勝出,而男女子組的成績將分開計算。

(即時新聞)



舊年跣腳 前包山王誓雪恥

2012/4/16 明報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壓軸嘅搶包山比賽兩個禮拜後有得睇,噚日舉行選拔賽,9男3女共12人晉身決賽,齊齊競逐「包山王」、「包山后」殊榮。4屆冠軍、長洲居民郭嘉明上年喺選拔賽跣腳,大熱倒灶未能入選決賽,備戰1年嘅佢,噚日選拔賽中段都差啲跣親㗎,Emily喺包山下同啲觀眾一齊睇都揑一把汗,好彩佢不負眾望,以最快成績7.68秒晉身決賽。佢之後話上年入唔到決賽真係好down,但係經過成年準備,希望今年可以做番好啲喎。

其他晉身決賽嘅健兒中,女子組包括上屆嘅「包山后」、人稱「蜘蛛女」嘅鄭麗莎,前屆冠軍黃嘉欣同埋黃可欣;男子組方面,就有上屆「包山王」張文翔、季軍葉建文等。

見佢哋搶包搶得咁開心,係咪都心郁郁想試吓呢?Emily推薦嚟緊禮拜日喺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嘅「攀爬嘉年華」,到時除咗有爬包山示範、攤位遊戲等,仲有得即場報名爬包山,一試身手,只要身高1米以上就得,年齡不限!

搶包山男女盟主負傷衞冕

2012/4/16 星島日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月底舉行的長洲太平清醮搶包山比賽,昨日舉行選拔賽,共八十三名攀爬好手,爭取十二個決賽名額。上屆不小心滑倒未能晉身決賽的四屆冠軍郭嘉明,以七秒六八首名出綫,而上屆男、女子組冠軍張文翔和鄭麗莎,同樣負傷參賽,分別獲男子組第二名和女子組首名,順利出綫。

  記者:張媺媺

  選拔賽共八十三人參加,分二十一節,每節四人。參賽者鬥快攀上十四米高的包山架,時間最快的九男三女獲選進入本月二十八日晚上舉行的決賽。

  四屆冠軍郭嘉明,以七秒六八首名出綫。他知悉結果後表示心情澎湃,對表現滿意。他指自己預備了一年,加上昨日天氣好,認為發揮出八至九成水準。他稱參賽多年,對決賽壓力不大,只希望能做好自己,未來兩周會集中進行手握力訓練。

  鄭麗莎時間快上屆一秒

  上屆冠軍張文翔以第二名出綫,與郭嘉明只相差零點三五秒。張文翔稱能夠入圍已很開心,不會執着時間,認為自己已盡力,不過因上周訓練時,被繩割傷左腳,傷口長達二十厘米,「每行一步都扯住」,故影響表現,但相信決賽前可以痊瘉。

  他指決賽當日,與郭嘉明的位置有距離,相信不會有壓力,會全力爭取衞冕。他又認為決賽長達三分鐘,故未來兩周會集中心肺功能和耐力等訓練。

  上屆女子組冠軍鄭麗莎也是負傷參賽,但依然以十秒四五,比去年快一秒多,首名晉身決賽。她指兩周前右腳腕扭傷,曾憂慮表現會受影響,但首名出綫為她打下強心針,加上時間比去年快,有信心衞冕成功。

  「陪跑」科大生「意外」入圍

  入圍人士中,年齡最小的是二十歲的黃可欣,成績十四秒四八。她就讀科大計算機科學系二年級,學攀石三年,每周會練習三次。她原本「無心插柳」,陪朋友參賽,對第一次參加就入圍感到意外,笑言自己只是幸運。她說對比賽志在參與,不抱太大期望︰「我身材不高,又爬得慢,爬到上去時其他人都已經拎晒所有九分包。」

  決賽將於本月二十八日晚舉行。參賽者要在三分鐘內摘取包山上的包子,位置愈高的包分數愈高,得分最高參賽者勝出。今年大會改裝了裝載平安包的袋子,變成上窄下闊,希望平安包不易掉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