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pril 2012

6高齡邨未有重建時間表

2012/4/18 明報

【明報專訊】房屋署轄下的發展及建築處在2009至2010年起,就7個高齡屋邨進行重建研究,但除今次公布的白田邨,署方沒再透露餘下的6個屋邨研究進展及重建時間表如何。有房委會委員認為,署方需向委員交代重建老齡屋邨的準則。有委員預料,彩虹、觀塘一帶的舊式屋邨,未來亦有可能重建。

現時本港有227個公共屋邨,大都由房委會管理,其中不少樓齡較白田邨更高。有委員分析,今次白田邨重建,除該屋邨發展密度較低,房屋署料有潛力興建更多公屋單位,亦有「地利」因素,因鄰近的石硤尾邨將於年中落成,令房屋署省卻安排居民遷徙的行政成本,估計能獲得一定委員支持。

彩虹觀塘舊邨或重建

房委會委員黃成智表示,房屋署須向委員交代重建屋邨的條件。他說,房委會從未向委員提及有就高齡屋邨重建研究。另一委員黃國健稱,彩虹邨、觀塘和樂邨、坪石邨等,亦有潛質重建。根據房屋署資料,彩虹邨於1962年落成;和樂邨、坪石邨則分別於1962年及1970年落成,樓齡均較白田邨高。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及資助房屋小組將於下周四(26號)開會討論白田邨重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