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小店產品具個性 中大生辦展力撐


中大生推行撐小店運動,展出19間小店的個性商品,圖中一間繡花鞋店,每雙鞋的圖案都是一針一線繡出來的。(陳淑安攝)
相片來源: 明報
「我買我選擇」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buymychoice

2012/4/16 明報

【明報專訊】一群中大生受早前「一年唔幫襯大地產商」運動啟發,推行「我買我選擇」撐小店運動,在鬧市展覽手工產品,及以攤位遊戲打破連鎖店必然便宜的迷思,並於社交網站設立專頁,推廣「多幫襯小店」的理念,冀香港人反思以方便為主的消費模式。

運動由10多名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學生推行,一連3個周末於銅鑼灣、中環天星碼頭、尖沙嘴和旺角舉辦展覽,展出19間小店的貨品。

促反思方便為主消費模式

每間小店的作品都充滿個性,「像這間很有民俗風;那間的材料都是日常取得;還有一間賣繡花鞋的,創辦了逾半世紀,每雙鞋的圖案都是一針一線繡出來的」。二年級學生賴汶騫表示,現今消費選擇單一化,「行街睇戲食飯都去商場」,富人情味的小店愈來愈少,她呼籲港人別待全都倒閉才後悔。

賴說要改變社會,就要改變更多人的想法,故運動不會因展覽完結而停下,專頁「會繼續更新更多小店資料」,期望最終改變消費者的習慣。

明報記者 林耀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