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遭竊2清代古物 英警尋獲

2012/4/15 法新社
(法新社倫敦14日電) 英國警方今天表示,竊賊精 心策劃從博物館盜取的兩件清代文物,已經尋獲。 這兩件文物5日晚間於英格蘭東北部德倫大學東方 博物館(Oriental Museum of Durham University)遭 竊,總價值逾200萬英鎊(320萬美元)。

竊賊小心翼翼地花30多分鐘鑿穿牆壁,再花大約只 有60秒的時間潛入博物館行竊後離開。 他們使用火把照明,直搗2個展示櫃,分別裝有1只 18世紀玉碗和1尊德化瓷雕。 這只玉碗製作於1769年,內側刻有中國詩詞;瓷雕 主題則為七仙泛舟,高約30公分。

儘管警方先前已在英國西密德蘭伯明罕( Birmingham)地區逮捕5名嫌疑人,但最初並未尋獲這 兩件文物,且要求各港口提高警覺。 但警方發言人今天表示:「兩件文物已尋獲。」

(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