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明華大廈重建提供4000單位


相片來源: 星島日報
在蘇屋邨及牛頭角下邨受重建蹧躂後, 明華大廈是下一個受害者。

節錄自維基百科
明華大廈(Ming Wah Dai Ha)位於香港筲箕灣亞公岩道1-25A號,由香港房屋協會興建,於1962年-1978年落成,共13座(A-M),以香港房屋協會創辦人之一的何明華會督命名。

節錄自 2012/4/14 星島日報
筲箕灣明華大廈十三幢公屋,將重建成七幢公屋及兩幢長者房屋,樓高二十五至三十二層,分別提供約三千一百七十個公屋及八百五十七個長者房屋單位。

位於筲箕灣阿公岩道的明華大廈地盤佔地三萬二千平方米,現時有十三幢建於一九六二至年至一九七八年的公屋,為十至二十三層高。

為方便居民原區安置,重建將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重建地盤最南端的K座至M座,於二○一二至二○一四年進行調遷及拆卸,二○一九年中完成一至二座;第二期是位於地盤中央H座至J座,預計可於二○二五年底落成三、四座,當中包括長者服務中心和地下停車場。

第三期位於地盤的北端,涉及A座至G座,於二○二六年至二○三一年中進行調遷及拆卸,至二○三六年底完成餘下五至九座。

明華大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8E%E8%8F%AF%E5%A4%A7%E5%BB%88


明華大廈重建提供4000單位
2012/4/14 星島日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筲箕灣明華大廈十三幢公屋,將重建成七幢公屋及兩幢長者房屋,樓高二十五至三十二層,分別提供約三千一百七十個公屋及八百五十七個長者房屋單位。為方便居民原區安置,重建將分三期進行,分階段由二○一九年至二○三六年落成。重建屋邨將採取綠化設計,以融入環境。

本報記者

位於筲箕灣阿公岩道的明華大廈地盤佔地三萬二千平方米,現時有十三幢建於一九六二至年至一九七八年的公屋,為十至二十三層高。根據城規會文件,房協計畫以「綜合重建發展模式」重建明華大廈,建成七幢可提供三千一百七十個單位的公屋,以及兩幢可提供八百五十七個單位的長者房屋。一、二座為三十二層高公屋,三、四座為三十二層高長者房屋,五至九座則為二十五層高公屋。

2036年三期全竣工

為方便居民原區安置,重建將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重建地盤最南端的K座至M座,於二○一二至二○一四年進行調遷及拆卸,二○一九年中完成一至二座;第二期是位於地盤中央H座至J座,預計可於二○二五年底落成三、四座,當中包括長者服務中心和地下停車場。

第三期位於地盤的北端,涉及A座至G座,於二○二六年至二○三一年中進行調遷及拆卸,至二○三六年底完成餘下五至九座。屋邨將提供長者服務中心,設有活動中心、健身中心及閱讀區等康樂及休憩設施,只供長者屋住戶及中心會員使用,中心並包括有護養安老院及長者鄰舍中心及其他政府、機構和社區設施。

屋邨內所有主要出入口,樓宇及主要公共空間均有無障礙設施,方便長者使用,居民人均公共空間面積高於一平方米,整個地盤的綠化率亦會高於三成,大廈外牆亦會採用自然色調,配合屋邨後面鯉魚門公園的自然景色,令屋邨綠化設計融入環境。

屋邨設有兩條通風及視覺走廊,可促進空氣流通及使屋邨景觀更優美。樓宇之間相距十五米至三十六米,避免出現屏風樓設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