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展覽: 流金歲月珍貴菲林展 收藏家擁全球最多即影即有相機


節錄自2012/4/6 香港電台

在數碼拍攝的年代,有兩名收藏家回歸基本,收藏即影即有相機及已停產的菲林,推廣即影即有及菲林拍攝。

日期:4月1日至4月30日
時間:星期一至三:2:00-7:30;星期四休息;星期五至日:1:00-9:00
地點:Photoblog儉德影樓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流金歲月》珍貴菲林展: http://www.photoblog.hk/film/?p=212


流金歲月珍貴菲林展
2012/4/1 Photoblog.hk

這年頭數碼橫行,但菲林的質感和味道,實非數碼可輕易取代。一筒筒不同質感的菲林,更見證了人類當代一個個歷史性時刻


4月,Photoblog.hk《攝影札記》將於佐敦的影樓聯同國內收藏家,舉行香港首個大型菲林展,展出250筒世間罕見的菲林,展品大部份都從未在港展出過,無論在國內甚至是世上都極為罕有。展覽將在整個4月舉行,免費入場。

Carter Ma       - 80後廣州人,收藏已停產的菲林400多筒,曾在國內舉行菲林展,菲林來自世界各地十餘個國家,展覽及藏品獲《南方都市報》等多份報章及國內多間電視台報道。

黃定敏先生(TM - 香港人,收藏得最多保麗來相機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當日他將展出多款珍貴的保麗來菲林。

地點:Photoblog儉德影樓 - 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展覽日期:4月1日至4月30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三:2:00-7:30;星期四休息;星期五至日:1:00-9:00

港人收藏逾千部即影即有相機 全球之最
2012/4/6 香港電台

在數碼拍攝的年代,有兩名收藏家回歸基本,收藏即影即有相機及已停產的菲林,推廣即影即有及菲林拍攝。
其中收藏1042部即影即有相機的43歲黃定敏,被世界紀錄學院確認,是全世界擁有最多即影即有相機的收藏者。他認為,照片不只是影像和回憶,還有人與人的連繫,即時拍照送人,可以向身旁的人傳遞快樂。

另一位來自廣州的青年馬國偉,兩年前起,收藏400多筒已停產的舊菲林,相對於數碼照片,菲林拍攝讓他更珍惜每次按下快門的機會。

兩人在本港舉行展覽,直至下月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