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ly 2013

李小龍事迹徑7月18日揭幕

適逢武打影星李小龍逝世四十周年, 李小龍會及康文署分別舉辦不同活動, 以紀念此國際巨星, 亦讓香港大眾追溯巨星史迹。

李小龍會於上周四(7月18日)展開一系列「李小龍節二○一三」的活動,包括「李小龍事迹徑」起步禮、主題晚會、畫展、經典電影《人海孤鴻》放映會。

而康文署主辦的李小龍專題展覽──「武‧藝‧人生 ─ 李小龍」將由2013年7月20日舉行, 為期五年。

李小龍會: http://www.bruceleeclub.com/
李小龍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uceLeeClub
「武‧藝‧人生 ─ 李小龍」展覽: 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209




2013/7/15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為紀念武打影星李小龍逝世四十周年,李小龍會在本周四(7月18日)展開一系列「李小龍節二○一三」的活動,包括「李小龍事迹徑」起步禮、主題晚會、畫展、經典電影《人海孤鴻》放映會。當中重頭戲「李小龍事迹徑」,讓大眾追溯李小龍在香港的歷史足迹,將於本月二十日正式開幕。

今個月二十日為李小龍離世四十周年的紀念日,當日早上在星光大道有向李小龍銅像獻花的儀式,並為「李小龍事迹徑」揭幕。籌備三年的「李小龍事迹徑」活動,獲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撥款逾一百萬資助,整個路線包括五個景點,各地方設紀念牌,讓大眾了解該處對李小龍 的意義。有興趣的市民可向協會預留坐位,聯絡電話:3198 9332。


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透露,正籌備第二期事迹徑的路線,初步構思以電影場景為主,包括電影《龍爭虎鬥》的場景港島大潭碼頭。

李小龍的母校聖芳濟書院操場,當晚將舉行晚會,讓世界各地的龍迷一同懷緬偶像。校內有多個照相位,包括放置李小龍一九五八年拍攝班相的座椅及李小龍紙板人,重現當年拍班相的情境,讓影迷與李小龍成為「同班同學」。

大會邀得在《龍爭虎鬥》為李小龍伴奏的聶安達到場,彈奏昔日電影中的歌曲(Guantamera)。晚會上,聖芳濟書院的樂團會演奏兩首電影主題音樂及校歌,向一代巨星兼學兄致敬。晚會開放公眾,如欲索取門票,可致電李小龍會,電話:9831 6993。

而全球首個李小龍主題畫展,展出十六位熱愛李小龍的香港漫畫家的作品,展期由七月十九日至八月十八日,免費開放。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七月二十一日會播放經典電影《人海孤鴻》,並設座談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