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茂蘿街動漫基地正式啟用

摘自 2013/7/18 香港政府新聞網

由茂蘿街綠屋活化而成的動漫基地於7月18日正式啟用。 項目前身為10幢
由1910年代建成的戰前樓宇, 是灣仔區內著名之二級歷史建築──「綠屋」。樓宇原有建築特色,包括各層的露台、舊有的磚牆、部分樓宇的瓦頂等,經過加固和修復後可繼續保留使用。整個動漫基地佔地780平方米,地面有動漫的零售店舖,樓上有收集漫畫書和雜誌的資源圖書館, 亦設有動漫藝術工作室及展覽空間。營運單位香港藝術中心希望透過基地, 為本及海外的動漫藝術家提供一個別出心裁的創意平台,推動本土動漫行業的發展。

動漫基地逢星期二至日開放, 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上8時, 逢星期一休館。

動漫基地: http://www.comixhomebase.com.hk/#/en//home/



2013/7/18 香港政府新聞網

位於灣仔茂蘿街和巴路士街的動漫基地今天(7月18日)正式啟用,這是「家是香港」運動中,「盛夏香港‧動漫啟航 2013」的重點項目之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期望動漫基地讓大眾更深入了解動漫文化,並孕育更多本地動漫人才,推動創意工業,為有志投身動漫創作的年輕一代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令香港不但多元,也有潮流動感。

動漫基地不但將動漫藝術帶入社區,豐富了灣仔的地區特色,亦肩負起作為本地與海外的動漫愛好者、業界人士和藝術家凝聚交流的平台這一個重要的責任和功能基地是由1910年代建成的10幢戰前樓宇活化而成,基地的不少地方都保留了原有建築特色,包括各層的露台、舊有的磚牆、部分樓宇的瓦頂等,經過加固和修復後使用。

項目位於茂蘿街1至11號及巴路士街6至12號,主營運者是香港藝術中心,中心獲市建局批予五年主營運合約,負責營運和管理項目。營運主題是為本及海外的動漫藝術家提供一個別出心裁的創意平台,推動本土動漫行業的發展。

林鄭月娥亦參觀了動漫基地,包括展覽室和工作坊等。整個動漫基地佔地780平方米,地面有動漫的零售店舖,樓上有收集漫畫書和雜誌的資源圖書館,收藏不同年代的經典漫畫,有些甚至是半世紀前出版的作品。

館內部分藏書可以給市民自由閱讀,一些珍藏漫畫亦會有限度給市民欣賞,基地亦設有動漫藝術工作室,給市民體驗動漫創作;亦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動漫展覽,為本地和海外的動漫藝術家,提供創意平台,促進動漫行業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