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林鄭月娥:發展局保育文物工作不會煙消雲散

2012/5/30 香港電台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希望,外界支持政府架構重組建議。
她指出,發展局過去幾年為文物保育打下基礎,相信保育政策撥歸新設的文化局,不會令工作煙消雲散,推倒重來。



林鄭不擔心文化保育推倒重來


2012/5/30 星島日報

對於下屆政府會將文物保育工作交由新文化局負責,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認為,文物保育在過去已經打下下良好基礎,將來即使納入新文化局,政策都不會推倒重來,並期望文化局把文物保育工作推上新台階。

林鄭月娥指出,近年透過發展局及各方面工作,已經為香港的文物保育打下良好基礎,例如所有的基建工程都要進行文物影響評估,當局亦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而有關的政府部門,無論是規劃署、地政總署或者是屋宇署,在日常工作中都十分關心文化保育,並樂意配合文化保育政策,所以她不擔心文化局會令文化保育推倒重來。

林鄭月娥又說,今屆任期仍有一個月,手上的兩個燙手山芋項目,包括舊政府總部重建及何東花園的保育,不希望交給下任局長處理。

至於被問及候任特首梁振英會否積極考慮問責官員凍薪,林鄭月娥拒絕作出評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