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李卓人盼籌500萬 永設紀念館

2012/5/27 明報


【明報專訊】支聯會早於司徒華年代已計劃設立「六四紀念館」,但一直未付諸實行。為配合今年六四主題——「毋忘六四傳真相」,支聯會初試牛刀,以1萬元的月租向社區組織協會租用汝州街的單位作臨時紀念館。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展館反應熱烈,未來將全力籌款,為在港成立全球首個六四永久紀念館鋪路。
反應熱烈 選址效果驚喜
李卓人稱,當初決定成立六四紀念館有兩個目的,一是希望讓每年訪港的內地旅客有機會了解六四事件,二是向學生提供正確的國民教育,「做一個反洗腦的基地」。他說,選址深水埗的效果較他預料中好,「之前沒有想過,原來這兒有這麼多新移民,對他們了解六四幫助好大,發現原來不一定在旺角和銅鑼灣辦活動」。
紀念館面積只有約1000呎,李卓人希望,未來能租用至少大一倍地方,增加更多關於當代中國維權運動的資料,如艾未未及陳光誠等事件。他透露,支聯會未來將集中火力為設立永久紀念館籌款,盼能籌到500萬元的開館費,支聯會將於燭光晚會呼籲市民捐款。


紀念六四遊行 90後學生冀承傳歷史



2012/5/28 香港電台

支聯會發起悼念六四遊行,大會表示有2100人參加,警方說高峰時有1300人。
參加者包括內地傳媒人及遊客,亦有不少「90後」學生,他們說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事件,但從多個渠道知道事件經過,認為自己有責任將歷史承傳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