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畫家歐陽乃霑出書 心繫香江


2012/5/22 明報

【明報專訊】校記姓名:馮蓉
編號:212079
學校:救恩書院(中五)
香港知名畫家及藝術教育工作者歐陽乃霑(右)於5月上旬推出最新作品選集《一筆一畫一生》,此書收錄了超過400幅以香港為主題的畫作,有水墨、水彩畫等,並加插多篇他與兒子歐陽應霽(左)的對話散文,抒發兩代人對香港的情懷。
歐陽乃霑與歐陽應霽於5月5日一同出席由天地圖書舉辦的新書發布暨分享會,歐陽乃霑表示,每星期都有一日與家人相處,什麼事都不做,只是陪伴家人。父子倆談及當年往事,不禁相視而笑,默契十足,感情盡在不言中。
■評語
照片拍得不錯,善用廣角鏡,既把人物全收於畫面內,亦捕捉到最動人時刻,令畫面呈現出歐陽乃霑與歐陽應霽之間的父子情誼。但原文圖說卻相當空泛,未有詳細交代新書發布會的資料背景,也沒有清楚道出相中人的身分。
編輯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