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第四期活化歷𦘒建築伙伴計劃

景賢里活化項目申請團體可建屋宇設施

2013/12/18 香港電台

發展局在新一期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重推上期流標的景賢里。發展局表示,若團體有需要,可在主樓以外部份加建屋宇設施。
位於灣仔司徒拔道的景賢里屬法定古蹟,活化有一定限制。但發展局表示,可以有彈性處理,包括容許在副樓及車庫,加建屋宇設施。至於能否將整個景賢里活化作住宿用途,發展局就指要視乎城規會的相關政策。
景賢里於2008年被列為法定古蹟,當局在2010年完成復修,局方指申請活化團體不用再多作修復。

活化大坑書館街12號應保留外牆簡約舊觀

2013/12/18 香港電台
發展局推岀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當中樓高三層的大坑書館街12號為三級歷史建築,古物古蹟辦事處文物主任冼穎君表示,活化時應保留面向書館街及布朗街兩面外牆的簡約舊觀、室內外的石碑, 以及平屋頂的設計。

何東夫人醫局納入活化建築計劃

2013/12/18 now.com

【now新聞台】政府邀請非牟利機構,就活化四幢歷史建築提交建議。
四幢建築包括位於上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何東夫人醫局。醫局的屋頂用瓦片鋪砌,同時又有英式的煙囪和壁爐,揉合了中式和西式的建築風格。
發展局期望,醫局可以活化成度假營或遊客中心,並保留醫局外觀和屋內的壁爐,內裏的架構日後則可以改動。
同時納入活化歷史建築計劃的還包括司徒拔道的景賢里、書局街12號的孔聖義學,以及薄扶林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