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預算案:推廣視覺藝術發展

2013/2/27 星島日報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的財政預算案。

曾俊華表示,為培育本地藝術家,推廣視覺藝術的發展,政府正將位於北角油街的前皇家香港遊艇會會址,改建為視覺藝術展覽及活動中心。他亦建議額外撥款5000萬元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購藏本地視覺藝術家的優秀作品,並委約他們為公共藝術計劃創作,作公開展覽,藉此提高本地藝術家的知名度,把他們的作品帶到藝術市場。

目前有不少國際權威學者在本地大學進行研究,建立香港的科研和開發能力。大學和企業的頂尖研究員屢獲殊榮;以去年為例,五十六名香港科學家獲國家科學技術部納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可以參與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的編製及評審工作。在國際方面,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的項目「上肢互動機械訓練系統」於2012年第四十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得「至高榮譽大獎」,成為首項獲此殊榮的香港發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