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2

辦事處遷空置小學 年省千萬

【明報專訊】港島區甲級商廈供應緊張,租金不菲,現時以100萬元月租在灣仔合和中心租設辦事處的再培訓局,為控制成本,決定在3月現租約期滿後不再續租,改為使用較早前成功向政府申撥的小西灣空置小學校舍作為辦事處的新址,預料今年9月遷入新址。該局指出,由於政府只收取象徵式5毫月租,扣除攤分10年的2000萬元裝修費,估計每年可因此節省1000萬開支。

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家光指出,現時於合和中心租用共2.8萬平方呎的寫字樓,租約於今年3月即屆滿。考慮到租金持續每年以兩至四成大幅增長,故決定遷出,「原本想搬至工廈,但活化計劃租金不便宜,所以向政府申請空置校舍。

新址於小西灣 簽約5年

該局現獲批位於小西灣現空置的東華三院李志雄紀念小學其中4層作為辦事處,簽約5年。在校舍裝修成辦事處工程期間,會暫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另外,為配合與勞工處及社署的一站式就業及培訓服務,位於天水圍的ERB服務中心已於上月中啟用,市民免費登記成為會員,就可使用中心內自助式求職設備及培訓支援,現時已有約160名會員。吳家光表示,中心對象為元朗及天水圍區48萬名居民,目標首年達5000名會員使用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